首页>帮助中心>重要提示

4月13号客服读报

时间:2011-04-18

 

今日热点新闻
 
国内新闻
1中央认为住房问题已影响全局必须解决
国10条”出台已近整整一年,在连续三轮房地产调控之下,全国房地产市场对于房价“只涨不跌”的预期已经微微扭转。3月,北京、上海等地房价已出现下调趋势,各地开发商打折促销之风渐起。国务院房地产调控专项督查小组近日也已陆续出发,前往16个省市对调控进行全面督查,市场推测部分地方的房控目标会否“回炉重炼”值得关注。
2主动改善贸易结构有利全球经济再平衡
日前,国家海关公布了2011年第一季度贸易数据,进出口主要是进口大幅增长,6年来首次出现季度贸易逆差也备受关注。那么,这是一种趋势性变化,还是反映了中国经济转型的政策性信号?
3李勇:三驾马车动力受限经济稳增长难度加大
国内经济“稳增长”的难度在加大。李勇在文中提醒各级财政金融部门重点跟踪和关注房地产金融风险以及地方融资平台风险。
43月重点城市楼市成交同比下滑四成
最近一年来,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从最新的楼市成交等方面数据来看,调控效果初步显现。相关机构的数据表明,今年一季度,全国各地新房、二手房的成交量波动明显,多个城市一季度成交量大大低于去年同期,房价涨幅也受到明显抑制,部分城市价格出现下调。
 
国际新闻
1IMF看淡美日经济前景全球风险资产齐受挫
庞大的债务负担成为影响美国和日本经济增长前景的一大隐患。为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1日宣布下调美国及日本经济增长预期。作为重要的原油进口国,这两个国家不佳的经济前景引发市场对于能源需求的担忧,受此影响,国际油价大幅回落,导致海外股市能源股普遍走低。
2索罗斯:大经济体缺乏合作威胁全球繁荣
国际金融巨擘索罗斯(GeorgeSoros)近日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各大经济体缺乏合作是对全球繁荣最大的威胁,也是对中国繁荣的威胁。他强调,应通过20国集团峰会(G20)、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全球性监管机构加强各大经济体之间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