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养老投资>个人养老专区

个人养老专区

为您提供一个更高品质的养老生活。

养老目标日期型基金VS养老目标风险型基金

根据运作策略不同,养老目标基金又可以分为目标日期型与目标风险型。

养老目标日期型基金

通常根据目标日期命名,随着目标日期的临近,逐步降低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增加非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

养老目标风险型基金

通常根据目标风险水平命名,根据特定的风险偏好设定权益类资产、非权益类资产的基准配置比例,或使用广泛认可的方法界定组合风险(如波动率等),并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基金组合风险。

在选择养老目标基金时,应当结合自身的目标投资收益、目标投资期限风险收益偏好来选取适合的产品。在选择目标日期型基金时,可根据基金的目标退休年份结合自身的年龄及退休年限来进行选择;在选择目标风险基金时,应根据个人的投资风格及风险预期来进行判断。

养老目标基金
养老目标日期型基金设计了独有的下滑曲线,根据投资者预期退休日期,随着目标日期临近,逐步降低权益仓位,匹配投资者风险偏好。养老目标风险型基金根据特定的风险偏好设定权益类资产、非权益类资产的基准配置比例。
基金名称 净值日期 最新净值 近一年回报 总回报 推荐理由 操作
为什么要布局养老
中国老龄化进程加速

预计到2050年,我国60+人口将达到35%左右,老龄化压力大。

资料来源:wind,国家统计局
退休收入难以满足高质量生活需求

世界银行建议如果退休后生活水平与退休前相当,养老金的替代率需要达到70%以上,目前我国基本养老保险的替代率约为45%,难以满足高质量生活需求。

资料来源:wind,国盛证券、中国报告网
养老第三支柱亟待发展

我国目前养老金第一支柱财政负担较重,第二支柱覆盖率较低,发展第三支柱可满足居民多层次的养老需求,降低养老保障制度的运行成本。

数据来源:ICI、截止至2020年
个人养老政策大事记
  • 2018.02.01 证监会、五部委

    《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
    《关于开展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的通知》

  • 银保监会

    《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业务管理暂行办法》

    2018.05.18
  • 2022.04.21 国务院

    《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

  • 证监会

    《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信息平台运作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

    2022.06.24
  • 2022.09.26 国务院

    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个人养老金所得税优惠政策:按照12000元/年限额标准予以税前扣除,且投资收益暂不征税,领取收入实际税负由7.5%降为3%。

  • 五部委

    《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 标志着个人养老金正式落地。

    2022.11.04
养老目标基金四大优势
  • 定位清晰

    为客户提供一个更高品质的养老生活。

  • 投资策略

    投资策略灵活,不局限于一种投资风格。

  • 专业团队

    资深的投资研究团队,7年以上的投资管理经验,公司100人+投研支持,大数据平台、AI人工智能平台支持。

  • 严格的风险管理

    以系统性、纪律化的投资,持续优化风险收益比,提高实现目标收益的胜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