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帮助中心>重要提示

嘉实沪深300ETF成立 认购户创6年新高

时间:2012-05-31

    首批跨市场ETF掀起今年新基金发行高潮,嘉实基金今日(58)公告,嘉实沪深300ETF57日正式成立,募集规模193.33亿份,嘉实沪深300ETF募集有效认购户数为88,720户,再次刷新了200669日以来的ETF认购户数纪录。受益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与嘉实基金联合举办的各地巡回沪深300ETF投资者教育活动,数据显示,嘉实沪深300ETF不仅深受机构投资者认可,而且受到广大个人投资者青睐。

嘉实基金相关人士表示,创新工具、实物申赎、指数跟踪好是嘉实沪深300ETF受到各方追捧的重要原因。

  据介绍,交易便捷且成本低成为散户投资者看重沪深300ETF因素,作为期现套利现货工具则是机构投资者和高净值个人投资者追捧嘉实沪深300ETF原因。在期现套利策略,除了期现套利的基差外,现货组合与沪深300指数的跟踪误差尤为重要,沪深300ETF在控制跟踪误差及操作便捷性等方面均具备先天优势,而四获指数基金金牛奖的嘉实沪深300(LOF)的跟踪管理经验更是投资人的信心保证。

此外,对于机构投资者颇为关注的沪深300ETF一二级市场套利的可行性及折溢价等投资细节,晨星研究报告指出,如何保证套利交易获利——绝对价差和费用是套利者的主要着眼点,简单来讲,买卖的绝对价差减去套利流程中的总费用既是套利者最终获得的收益。嘉实沪深300ETF,凭借融资融券,套利者可以有效锁定其绝对价差。

嘉实沪深300ETF基金经理杨宇表示,ETF作为一个指数化投资工具,保持合理的折溢价水平和充分的流动性至关重要,嘉实沪深300ETF将引入多家国内实力券商作为沪深300ETF做市商,给投资者提供充分的流动性,让投资者以合理的价格进行ETF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