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帮助中心>重要提示

嘉实基金张弢:大消费三季度动力强劲

时间:2012-07-30

对于第三季度市场,权益类产品如何才能给投资者带来实在收益?从哪些板块才能挖掘出真正的金子?记者专访了嘉实研究精选经理张弢,他认为,从目前情况而言,第三季度大消费类股票动力强劲。
张弢认为,在现阶段挖掘中观层面因素能带来稳定超额收益。而消费品和医药类股票的中观因素比较稳定,长期看来具有较高投资价值。
今年以来白酒、医药等大消费概念股悄然演绎“舌尖上的行情”,但在经过连续上涨后,投资者对其后续上行动力持怀疑态度,如何权衡成长性和估值压力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在张弢看来,首先要比市场其他投资者对公司的前景看得稍微长一点,要挖掘公司超越市场预期的价值。同时,还要去发现公司潜在的一些风险。消费品和医药类股票的中观因素比较稳定,这个行业可以看到十年以上发展空间。
张弢认为,中国目前消费处在起步阶段,消费升级的空间仍很大。过去几十年,中国的财富分配从投入要素角度来说,分配给了资本,谁有资本就意味着更多的财富,不过越往后,随着资本价格上涨,中国已渐渐成为CPI高度敏感的经济体。在这种趋势下,整个社会财富分配会越来越倾向于人力、劳动力方面,资本获得的蛋糕会慢慢缩小。所以,植根于老百姓基础需求的消费动力很足。
展望第三季度,张弢在二季报中指出:比较第二季度,第三季度经济指标会开始出现一些复苏的迹象,更为重要的是,以通胀为代表的制约政策的因素有望缓解,政策的方向性将会更加明确。据此判断第三季度将比第二季度更能有所作为。同时,在整体市场逐步回暖的背景下,个股分化加剧,优质股票有望走出独立行情。
具体到投资策略上,张弢认为,他将继续保持较高的仓位,在结构上,第三季度前期依然维持“大消费+保险地产”的主体配置,后期重点关注政策放松下投资链条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