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帮助中心>重要提示

嘉实国际发行全球首只双柜台人民币ETF

时间:2012-10-22

 

2012年10月12日,嘉实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嘉实国际)今天宣布发行嘉实MSCI中国A股指数ETF(人民币柜台股份代号:83118; 港元柜台股份代号:3118)。嘉实MSCI中国A股指数ETF是全球首只双柜台上市的人民币ETF。
嘉实MSCI中国A股指数ETF于2012年10月12日﹙星期五﹚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开始交易,上市时的资产规模将超过2.8亿美元。
嘉实国际主席赵学军博士说:「中国股票市场的估值跌至历史低位,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投资机会。嘉实MSCI中国A股指数ETF为投资者参与中国市场的长远增长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渠道。」
嘉实MSCI中国A股指数ETF是首只双柜台上市的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ETF,让投资者能灵活地用人民币或港币结算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交易的基金单位。
嘉实MSCI中国A股指数ETF旨在利用嘉实管理被动型基金的能力和MSCI中国A股指数,让投资者可以通过具透明度的方式,广泛地参与中国A股市场。MSCI中国A股指数旨在涵盖85%的A股市场市值,能广泛地包含A股市场的众多行业。与其他被ETF使用追踪中国A股的指数比较,MSCI中国A股指数具有最高的市场代表性,同时前20大股份的股份与行业的集中性最低。
MSCI 主席兼执行长Henry Fernandez说:「MSCI中国A股指数以国际投资者广泛使用的MSCI全球可投资市场指数编制方法编制。一致的编制方法让投资者能运用分析其他全球股份资产类型的同样方式来分析中国A股市场的投资机遇。」
嘉实MSCI中国A股指数ETF的每手买卖单位是100股。按基准指数表现厘定的2012年10月12日的开市价格,为人民币8元。
嘉实国际主席赵学军博士说:「我们深感高兴可以成功发行全球首只双柜台上市的人民币ETF。展望未来,嘉实国际资产管理将继续致力为全球投资者提供创新卓越的投资方案。」
嘉实国际的母公司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共管理包括三只ETF在内的九只指数基金,截至2012年6月30日,管理的被动型基金资产规模为人民币460亿元,总资产规模达到人民币2,500亿元。
 
 相关报道:
《证券时报》10月15日报道《首只双柜台A股ETF面世基金加速布局RQFII产品》http://www.p5w.net/fund/fxpl/201210/t4525201.htm
《第一财经日报》10月12日报道《嘉实RQFII在港交所挂牌》http://funds.hexun.com/2012-10-12/146678588.html
《第一财经日报》10月15日报道《双币ETF首日成交活跃业界呼吁相关衍生工具》http://finance.sina.com.cn/money/fund/20121015/07411336608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