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帮助中心>重要提示

纯债基连续8年正收益 嘉实纯债基金获批发行

时间:2012-12-05

  “稳”成为当前经济环境和投资环境的关键词。尽管经济增速放缓,但稳增长依然是管理层强调的政策基调;而在A股市场前景不明的背景下,追求稳定的财富增值也成为投资人的共同诉求。在此背景下,以嘉实基金为代表的基金公司纷纷发力于稳健收益特征明显的纯债产品,并通过利益绑定提振投资者信心。记者了解到,嘉实基金旗下首只纯债长期标准型产品——嘉实纯债债券型发起式基金正式获批,并即将登场发行。

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三季度末,今年以来债券基金已经成立超过60只,募集资金超过2000亿元,债基无论发行数量还是募集规模,均创下历年来新高。这其中,短期理财债基和一些纯债型基金受到投资者青睐,募集规模高出一筹。稳健的业绩回报无疑是纯债基金受宠的根本原因。银河证券数据显示,纯债基金自2005年至今已连续8年实现整体正收益,即使是在去年股债双杀、一级债基、二级债基平均收益双双告负(分别为-2.8%-3.8%)的背景下,纯债基金仍实现了平均1.2%的正收益。
正是看准纯债基金给投资者带来的稳健收益回报,并获得市场广泛认可,嘉实基金推出旗下首只纯债长期标准型产品。据介绍,即将发行的嘉实纯债发起式基金可谓“稳中求稳”,该基金完全投资于具有良好流动性的固定收益类资产,不直接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权证、可转债等,也不参与一级市场的新股、可转债申购或增发新股,完全不受股票市场影响,区别于目前市场上的其他债券型基金。
业务专业人士表示,以往债基业绩之所以稳定性不足,原因在于大多数债券型基金持有股票等权益类资产。以去年为例,股市震荡下行下,可投资于股票的债券基金(包括一级债基和二级债基)平均下跌2.53%。而纯债设计的最大好处在于,在熊市环境下使基金资产最大程度避免来自权益投资的下行风险,专注于债市投资从而保证稳健的收益能力。
对于未来债市投资环境,嘉实基金认为,在当前经济增长下滑,通胀下行趋势明确,中期仍将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的环境下,债券市场在经历了近一年的上涨后,进入阶段性调整期。 债市在调整期过后,后市前景依旧值得乐观,从更长远来看,中国的人口红利将出现拐点,经济下台阶,通胀水平不会太高,债券市场依然有机会,债券基金获得正收益的概率还很大。
当前,在债基渐成基金发行市场主流的同时,“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发起式设计成为了另一大看点。作为嘉实基金旗下首只纯债长期标准型产品,嘉实纯债同样采取的使创新发起式基金设计。
嘉实基金强大的固定收益投研实力,也为发起式基金顺利运行提供了有力保证。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029日,嘉实基金旗下嘉实债券、嘉实超短债、嘉实多元收益、嘉实稳固收益、嘉实信用债、嘉实多利分级债6只基金产品,不论成立以来还是今年以来,均为投资者实现了投资正回报。
   相关链接:http://finance.sina.com.cn/money/fund/20121112/02291364071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