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帮助中心>重要提示

招商证券:下半年大类资产配置以防御为主

时间:2013-07-15

来源:东睦股份
2012年,基金产品创新不断,监管层也在寻求突破为基金运作机制松绑,年末取消审核通道制,缩短审核期限以及采取网上申报审核的模式,推动常规产品2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工作。作为这项机制的第一批受益者,嘉实基金将在2013年迎来 “一天发两基”的新气象,旗下的嘉实中证500ETF和嘉实中证中期企业债指数基金(LOF)1月7日同时发行。
  嘉实中证500ETF为国内首只跟踪中证500的ETF产品,弥补了目前市场上缺乏完全复制沪深两市中小盘的ETF产品这一空白,满足了投资者多元化投资需求。嘉实中证中期企业债指基是国内首只跟踪全样本信用债指数的债券指基,所跟踪的中证中期企业债指数具有代表性强、流动性佳、组合票息高、行业分散等多重优势,是首只细分领域全样本指数,覆盖沪深交易所、银行间债券交易市场上的多类信用债品种。
  分别来看,嘉实中证500ETF所追踪的中证500指数,成分股与沪深300(2526.202,1.79,0.07%)指数形成“空交集”,在与大盘蓝筹投资形成有效互补的同时,相对其他中小盘风格指数更能体现中小企业的成长性。同时,中证500指数全面覆盖除金融以外的化工、医药生物、轻工制造等多个行业,行业结构更加均衡合理,有效避免单个行业主宰的结构性偏差,具备良好的市场代表性和投资性。从历史数据统计看,中证500指数显示出明显的下跌有支撑、上涨弹性足的特点,适宜作为ETF跟踪标的。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借道嘉实中证500ETF,投资者既可以在一级市场上以一揽子股票进行申购赎回,也可以在二级市场上以市价进行交易买卖,还可以通过融券机制进行该基金一二级市场间的瞬时套利。同时目前包括中证500指数在内的各指数估值均位于2006年以来估值的最低点,市场下跌空间有限,因此现在也是低位入场的良好时机。
  作为2013年首只债券指基,嘉实中证中期企业债指基所追踪的中证中期企业债指数,因其独特定位和分散投资创造了更低风险、更高回报。根据Wind统计,截至2012年11月30日,中证中期企业债指数自基期以来均实现正收益,年化收益率达5.81%,同时指数成分券票息在10%以上的占比高达67.5%,具有很高的投资价值。
  值得关注的是,对比我国普通债基0.67%的加权平均管理费率,嘉实中证中期企业债指基的管理费只有0.5%,低成本对于收益空间有限的债券产品而言优势更加明显。
    相关链接:http://finance.ifeng.com/a/20130710/10124522_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