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帮助中心>重要提示

国泰君安:流动性压力缓解,货币政策趋严

时间:2013-07-15

来源:东睦股份
摘要:
通胀依然走弱:6月末7月初肉价反弹并未带动食品价格回升,通胀偏弱趋势不变;PPI环比有所回升,但同比仍旧为负,生资价格小幅回落。
预计6CPI2.5%6PPI-2.6%,生资价格持续回落仍将拖累经济增长。
增长动力不足:地产销售增速有所回升,而6月发电量增速相比 5 月或依然偏低,在融资偏紧,经济转型背景下,经济仍持续在低位徘徊;从监管层态度看,央行强调信贷支持产业升级、消费升级,相关行业仍存在明显的结构性机会。
流动性压力缓解:质押式回购利率回落至3.80%,反映市场资金紧张环境已经得到缓解,货币市场利率均出现回落。反映市场短期流动性问题已经得到充分缓解。7月第一周企业中长期债券净发行回落,企业短期债券净发行量为负值。企业短期融资净减少15.1亿。债券发行利率也开始回落。
风险偏好波动不大:各类指标显示近期风险偏好波动不大,其中股市换手率略有回落,消费小幅跑赢能源,显示股市风险情绪较低。债市期限利差放大、信用利差保持不变,显示债市风险偏好同样不显著。

       相关链接:http://finance.ifeng.com/a/20130708/10097688_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