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帮助中心>重要提示

市场区间震荡 嘉实系三基金抗跌又领涨

时间:2013-09-02

  今年以来,在国内外多重因素作用下,A股步入“震荡高发区”,沪综指年内单日最大跌幅高达5.3%(6月24日),最高日涨幅达3.23%。据WIND统计,截至8月16日,在今年以来日跌幅超过2%的8个交易日里,336只成立于今年以前的主动管理普通股票型基金中,仅有56只股票型基金在这8次市场大跌中均战胜了指数。这56只股基分布在36家基金公司,嘉实、上投摩根等公司旗下均有3只基金列席,整体表现最为抗跌。其中嘉实基金旗下嘉实优质企业、嘉实研究精选和嘉实主题新动力3只基金位居抗跌前沿。

  无独有偶,这3只基金不仅“抗跌”,在市场反弹中也领涨反弹。8月5日至8月9日市场小幅反弹,沪指周涨幅达1.12%,创业板则出现回调,355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嘉实主题新动力以5.88%的周涨幅居首,嘉实优质企业周涨幅3.89%,嘉实研究精选周涨幅也达2.59%,均高于普通股票型基金1.46%的平均周涨幅。观察上述基金发现,嘉实优质企业和嘉实研究精选“基龄”均在5年之上,是多家权威基金评级机构所评选的五星基金,自2010年起每一年的当年业绩回报均稳居同类基金中均排名前三分之一,业绩表现稳定。嘉实研究精选更在133只有五年业绩的股票型基金中以五年年化回报率15.8%摘得冠军。

  历年基金收益榜单显示,黑马基金频繁出现,往往分布在中小型基金公司,而具有中长期持续回报能力的白马基金在投研综合能力突出的大中型公司比较集中,且这类基金需要较长时间的检验。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9日,在全市场68只五星偏股型基金中,嘉实坐拥6席,五星成员数量在所有基金公司中高居榜首,包括嘉实优质企业、嘉实研究精选、嘉实策略、嘉实成长、嘉实增长、嘉实泰和在内的6只基金获评银河三年期五星评级,这些基金成立以来年化平均净值增长率多超过15%。其中嘉实增长和嘉实成长过去三年净值增长率分列偏股型基金(股票上限80%)冠亚军;嘉实泰和也在同类三年赛程中夺冠。

  券商基金研究机构指出,基金过往业绩不仅反映已实现的投资价值,还能进一步检验基金在过往投资决策中体现出的投资管理能力,在基本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基金持续的历史业绩与未来业绩存在一定相关性。不过,越来越多的基金投资者,已经拉长时间维度来观察与选择更具有持续回报能力的基金,因为投资者发现在目前国内基金市场,即使同一类型的产品之间同质化依然比较明显,持有不同的基金短期内可能差距不大,但长期下来基金之间依然会形成明显的业绩沟壑。
 

  相关链接: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t/20130821/03231651090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