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沪港深回报基金投资者热门问题回答

时间:2017-03-20

 Q1今年港股已经涨了一波了现在买是否追高呢?

A :现在个人去买港股的话,是要稍微谨慎一点的,因为确实张了一波嘛,就是大家要精挑细选这个股票,但是对于新基金来说,我们觉得建仓,因为有6个月的建仓期嘛,我们建仓还是会比较谨慎的。
 
Q2请问产品成立后的建仓策略是什么呢?
 
A :我们会挑选,首先是那些这种比较长期看好,但是涨幅比较小的一些品种,那些长得比较多的呢,暂时会做一个回避。另外呢,就是会挑选一些短期有催化剂的,比如说,年报啊,或者季报,或者终报,会有业绩超预期的这种个股,争取在建仓期给大家实现一个绝对的收益吧,
 
Q3沪港深回报基金与沪港深精选基金有什么区别吗?
 
A :它的股票仓位的范围是50%-95%比之前的沪港深精选80%-95%要略宽一些。这个使我们在将来面对市场的调整的时候呢,这个可调控的余地更大一些,其他的策略基本是一样的。
 
Q4与其他基金公司的沪港深基金对比,嘉实有什么优势呢?
 
A :我们最大的优势就是团队吧,投研团队,像我们嘉实沪港深是能够在港股和A股的两个市场上做一个灵活的配置,这个也是由我们的强大的一个投研团队的支持。
 
Q5如果美联储加息,对嘉实的沪港深基金有什么影响呢?
 
A :这个问题是大家非常关注的,就是美元加息到底对这个港股有多大的影响,包括对A股的影响大家也很关注,对港股的话,我们觉得是这样的,因为从历史上看,如果加息是因为美国经济持续的复苏,非常强劲,而导致必须要加息,以防经济过热,那这种加息,实际上由于它这个企业的盈利还是非常好的,所以整体来说对指数影响是比较小,就是不会说一下子把这个指数打击下去,而是一个阶段性、逐渐上涨的这么一个趋势。对A股来说呢,我觉得它的影响相对比较间接一些,因为它不会直接影响到A股的一个流动性,但是呢,就是大家比较担心,如果美元持续加息的话会不会A股也有一个加息的压力,这个还是要看就是国内的一个经济基本面,如果国内的经济好,通胀上去了,还是有一个加息的可能性的,如果国内的经济不好,然后美国加息,我们不一定会跟它加息。
 
Q6您认为以后会有哪些的发展趋势呢?
 
A :港股我们今年全年还是比较乐观的,就是尽管现在涨到了去年高点的附近,但是我们看到今年的业绩增长,比去年势头还要好,即使是基于去年高点同样的估值的话,我们这个指数还能在看高一些,对于A股的话,我们相对比港股没有那么多的乐观,但是也不是说非常悲观,我们看A股是一个全年震荡的行情,可能全年的涨幅或者跌幅吧,不会超过10%,这是我们全年的一个看法。
 
视频链接:  http://t.cn/R62Z3Id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